全部

青岛18岁小伙无证驾驶共享汽车上路 被查后百般抵懒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11-01 17:25:11

齐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最近,青岛市北交警在延安路巡逻检查时,一辆行驶缓慢的白色轿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驾驶人下车后试图逃跑被民警控制。

青岛18岁小伙无证驾驶共享汽车上路 被查后百般抵懒

青岛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副中队长董焕刚介绍:“我们发现这辆车之后,感觉这辆车有点可疑,然后我们驾车去把这个车给截住了,车跑到一个居民小区,把他给截住了,当事人下来之后百般抵懒,说不是他开的车。 让他出示驾驶着,他也出示不了,身份证也出示不了,这样我们把他带回到查车点,进行了身份核实,最后核实出来之后,他本人确实没有取得过驾驶证。”

据开车的小王介绍,自己18周岁,是一名在校学生,当天半夜出门溜达,偶然看到一辆共享汽车,就想尝试注册扫码开车。而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驾驶过车辆。

小王称:“就想玩一玩,拿之前捡的一张驾驶证、一张身份证,扫二维码下软件之后,上传驾驶证和身份证,然后就解开了。解开之后想绕那边转两圈,挺后悔的反正,我上传的是别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但到最后面部识别的时候 就我自己扫一下就可以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小王将面临罚款1000元、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交警提醒,市民在享受共享交通工具便捷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无证驾驶,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董焕刚说:“下一步我们会联系有关的共享汽车的一些企业, 对他们进行一些约谈,把一些程序、管理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服务大众。”

秒懂.jpg

[责任编辑:王江华、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