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他就为他系好安全带 重阳节青岛交警发公益倡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28 10:32:10

青岛李沧交警携手滴滴专车发出公益倡议

每年重阳节,人们都特别希望用各自的方式向老人表达出爱、尊重和美好的祝愿。关爱老人,就一定要关注老人的出行安全。今年重阳节,青岛李沧交警携手滴滴专车发起了“爱他,为他系好安全带”的公益倡导,希望在今年的重阳节,突出以爱和安全的名义来呵护老人的主题。

10月26号上午,重阳节来临前夕,青岛李沧交警在李村商圈街头现场对老人出行问题随机调查。分别就老人出行的内容随机采访驾驶员和行人。在对驾驶员的采访中,多数驾驶员的家中老人均不开车,在开车带老人外出时能够做到为老人系号安全带、稳开慢行,并且在遇有个别老人乱穿马路时也能耐心等待礼让老人。同时交警在现场也随机采访了两位行走斑马线的老人,老人对于对于文明出行的朴实表达让人十分感动,老人表示:“觉得走斑马线是很正常的,平时孩子开车拉自己也会让自己系好安全带,自己也会祝福孩子好好开车,也希望所有老人都能走路时候好好得走,方便他人”。

李沧交警关注老年人出行安全

在一上午的现场采访中,并没有出现不礼让行人和未系安全带的驾驶员,绝大多数行人包括老人都能行走斑马线,遵章守规的驾驶员和老人占了出行人员的大多数,但是也有个别行人不走斑马线,这其中不乏头发泛白的老人,本就步履蹒跚的年纪再横穿马路,让人看着格外揪心。在就个别老人乱穿马路现象采访驾驶员和行人中,有的驾驶员表示:“自己经常遇见,有点无奈,还是非常希望老人能注意安全,依法行路”,也有驾驶员和行人表示:“希望双方互相体谅互相尊重,才能出行平安。”

10月27日上午,青岛李沧交警还在辖区的毕家上流社区正式建立交通安全老年人课堂,并为20几位老人上了第一堂专门的交通安全课,今后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将定期为老人带来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暖心提醒。

随着老年人在人口总数中所占比重的不断加大,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问题也是受到大家越老越多的关注。由于老年人在行动的敏捷性和反应速度上普遍比中青年偏慢,加上个别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往往很严重。在此,青岛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开车拉老人出行,一定要嘱咐并帮助老人系好安全带,在行车时放慢车速稳稳开车,让老人坐的舒服。遇到老人行经马路时减速礼让,耐心让老人安全通过马路等等。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行走斑马线,尤其提醒广大开车的老人,年满70周岁起需每年一审验驾驶证,年满71周岁的老人不可以新申领驾驶证。希望全社会包括老年人在内,都能用守法文明的出行共筑老人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