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阳节丨青岛大港街道为老年人送上专场文艺汇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10-27 20:36:10

齐鲁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辛鹏)赏菊登高祈长寿,人醉桂花庆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7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大港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企业为老年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缤纷俏夕阳、共度重阳节”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171027203109.jpg

微信图片_20171027203131.jpg

演出在青岛市长春路社区的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令人听了如痴如醉、秧歌《红灯笼》及舞蹈《家在青岛》等既继承传统的表现方式,又增加了现代的内容和灵动元素,雅俗共赏;歌曲《映山红》、《北京颂歌》,演唱者歌声嘹亮、声动梁尘,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的喝彩。演员们用他们最饱满的激情、最年轻的心态充分体现了社区老年朋友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夕阳光彩。

微信图片_20171027203118.jpg

微信图片_20171027203141.jpg

演出之余,大港街道还联合丰硕堂大药房、惠好糖尿病医院,在现场设置了义诊点,为到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进行测血压、血糖、血脂等基本检查,还设立专家咨询,解答居民群众对于健康方面的各种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027203147.jpg

本次文艺汇演是群众自娱自乐的一场节目,是属于群众的舞台。社区文艺骨干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健康风采,拉近了街道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更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董光强、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