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阳节送健康 青岛崂山百岁老人炕头享受免费体检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马秀明

2017-10-27 16:25: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重阳节当天,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医联体专家团队到青山社区为山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上午10时,医联体专家在青山社区卫生室认真细致地为43名老人开展了内外科、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为每一位老人更新了健康档案,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并讲解了正确用药和保健预防方面的常识。随后,专家团队步行半个小时山路为行动不便的三位“百岁老人”登门服务。今年99岁的王桂英老人激动的说:“我都这把岁数了,没想到还能在自家炕头上享受到专家们的服务啊!”

自2011年起,青岛崂山区已连续7年为全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今年9月份,王哥庄街道率先为老年人提供了体检“专车”免费接送服务。因青山社区位于偏远山区,仍有部分老年人没有体检,此次登门服务确保了青山社区老年人体检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