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旅客流亭机场缴纳行邮税 手机扫码3秒钟搞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2 10:23:10

旅客如需缴纳行邮税,只需利用手机扫码,仅仅3秒钟即可完成行邮税缴纳。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日前正式启用行邮税移动支付客户端,大大提高旅客的通关效率。

2017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约为620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保守估计,2017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将在1.3亿人次左右,继续稳占全球出境旅游人次的世界冠军宝座,中国旅客出境游支出预测2.3万亿。“旅客跨境消费的增多导致行邮税的快速增长。爆发性增长的业务在征税效率、流程简化、征税体验等方面也对海关行政服务提出了更高标准。”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紧跟互联网信息爆发的大数据时代潮流,结合目前主流的支付方式,在征税满意度和人性化上下苦功夫,提出“畅通税收业务支付渠道”的方案,积极主动拓展移动支付业务。

据介绍,行邮税移动支付业务省去了现场关员人工点钞、验钞、找零或整理POS机刷卡小票等环节,大大减少缩短了旅客通关时间;而没有随身携带现金及银行卡、或卡中余额不足的旅客,通过行邮税移动支付客户端,减少其等待网上转账或求助代缴的时间,使物品得以及时缴税放行。实现税款的移动支付,使行政管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实现了海关的创新驱动发展和改革效果升级,是海关拥抱“互联网+”的一次全新尝试,也为后续海关智能监管提供了有益借鉴。(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孙志超)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