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凡人善举!乘客公交车上晕厥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奔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闫浩

2017-10-20 10:52:10

齐鲁网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闫浩)10月19日,在青岛天泰体育场31路温馨巴士总站,记者见到感人的一幕,市民秦女士将一面锦旗和她亲手写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路队,并代表家人再三向31路车队表示感谢。

 

IMG_5264_副本.jpg

原来,10月13日下午2点左右,秦女士和爱人乘坐由天泰体育场开往青岛大学方向的31路温馨巴士公交车,出门办事。当公交车行驶到香港中路市政府车站时,秦女士的爱人突然晕厥不省人事,怎么叫也没有反应,情况十分危急。

在这关键时刻,公交车驾驶员张红卫师傅在征得全体乘客同意后,让乘客们下车。同时,他打开双闪,开着公交车一路不停直奔附近的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接近医院时,因为公交车个头大,没法直接开到门诊楼前,张师傅急忙下车,快速跑到医院急诊室,喊人帮忙救治危机乘客。

在医务人员、现场热心市民和执勤民警的帮助下,晕厥乘客被抬进了抢救室,得到及时救治。医生说,这位乘客的情况十分危险,如果送医再晚10分钟,后果可能比较严重。

 

IMG_5277_副本.jpg

秦女士十分感谢张师傅在关键时刻能够把公交车果断开到医院,让她爱人捡回一条命,同时也谢谢车上其他乘客的配合。患难时刻献爱心,我们为31路温馨巴士传播正能量点赞。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