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不用担心老人走丢了!爱心陪伴敬老月送福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16 09:11:10

“老人已经好几次出门迷路找不着家了,都是别人给送回来的,这个智能定位器真是解决了我们一个‘心头病’啊!”前日,市老龄办为伊春路社区的韩玉莲老人送去“小羊伴伴智能定位器”,老人的女儿欣文杰十分激动。

据悉,为了引导社会关注失智老人,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照顾和服务,今年“敬老月”期间,市老龄办依托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全媒介公益平台,启动了“爱心陪伴,助老回家”主题活动。经过前期的摸底筛查,在全市选取200位有失智症状、易走失的老人,为他们免费赠送智能定位器。领取发放工作14日率先在伊春路社区启动,后续的领取发放也将逐步展开。

工作人员将智能定位器送到韩玉莲老人(中)家里。

“小羊伴伴”智能定位器。

韩玉莲今年86岁高龄,虽然子女们每天都会按时去做饭、照顾她,但是日常仍是一个人居住。欣文杰告诉记者,老人除了有一些失智症状外,听力也不太好,平时却又十分喜欢外出,“一出门就容易找不到方向,我们以前干着急也没什么好办法。”她说,有了这个智能定位器之后,只需要将其与家里人的手机绑定,然后让老人随身携带定位器,就可通过手机查看到老人位置,“终于再不用担心老人走丢了。”

据介绍,该智能定位器可分成日常模式和紧急模式:日常模式下会根据老人的活动频率,每隔1—3小时上传一次位置信息,该模式下充满一次电可用10到12天;紧急模式下则会每分钟上传一次位置信息,以此确定老人的实时位置,这种模式下充满电可用12个小时左右。

此外,“敬老月”期间,市老龄办还与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全媒介公益平台共同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健康”主题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市100位空巢老人每人送去一份价值500元的体检卡套餐,以更好地关爱空巢老人身心健康。目前,该活动的前期筛选工作也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体检卡的发放。(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