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石击破工人眼球 胶州、青岛两地三小时急救接力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15 09:47:10

12日,胶州一建筑工人被飞石击中眼睛导致眼球破裂,胶州和青岛两地医院展开急救接力,从事发到转诊到手术完成仅用了三个小时,最终帮患者保住了眼睛。

10月12日下午4点左右,在胶州一建筑工地工作的37岁的朱先生在打磨石料时,突然被崩起的石子击中了右眼,朱先生眼前当即一片乌黑,随后被同事紧急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医院初步检查发现其受伤的眼睛已经眼球破裂,眼内组织流出,情况十分危急。

考虑到患者伤情严重,胶州市人民医院通过快速通道,迅速联系了医联体建设的合作单位青岛眼科医院,希望进行转诊治疗。青岛眼科医院迅速做好准备,开通绿色通道,让手术医师提前了解患者情况。一场急救接力迅速展开。

从胶州市人民医院到青岛眼科医院全程约80公里,下班高峰期通常需要2个小时左右才能抵达,而120急救车仅用时1小时就将患者从胶州送到了青岛眼科医院。

下午6:40,朱先生被送到青岛眼科医院,等候多时的值班医生以及检验科、特检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他的伤情进行了检查,“当时崩入患者右眼的石子形状不规则,给患者眼球造成了L型伤口,患者的葡萄膜、玻璃体脱落,眼内布满积血,虹膜及瞳孔消失。”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外科主任李君介绍。情况很危急,医生随即下了医嘱并安排手术。

各项检查完成后,患者第一时间被送往手术室,此时手术室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迅速为患者做好了术前准备。

晚上7点多,手术开始,医护人员为朱先生清理的眼内的积血和异物,对伤口进行缝合和处理,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一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成,丁先生转危为安,保住了眼睛。“目前患者的伤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恢复一周后还要进行后续的手术清理眼内的积血。”李君介绍。(记者 刘腾腾)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