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小伙下班买晚饭被撞受重伤 仨手术团队接力抢救脱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7-10-11 17:46:10

齐鲁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日前城阳小伙子小丁下班后骑自行车去买晚餐,不幸被半挂货车撞伤,骨盆和腹部重创。当晚22:40,急救车载着重伤的小丁来到青岛市立医院本部急诊科。经过三个手术团队的接力抢救,终于摆脱死神,顺利度过危险期,正在恢复当中。

QQ图片20171011164932_副本.jpg 

三个手术梯队,从深夜接力到凌晨

时间就是生命!夜幕中,收到抢救消息的本部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郭传友第一个从家中赶回医院,协助病人完成全身CT等相关检查,同时,肝胆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脊柱外科、ICU、DSA等多学科专家奉命赶回医院,多学科会诊后迅速决定:组成三个手术梯队,依次进行抢救!此时,麻醉手术科已经麻利地做好了所有术前准备,凌晨00:20,小丁被紧急送往手术室。

QQ图片20171011164941_副本.jpg

剖腹探查、骨盆创伤修复,血管介入手术相继施展

肝胆外科于江、陈斌、步向阳组成的第一手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始剖腹探查,术中发现病人的腹腔内大约有1000ml积血,有两处浆膜撕裂和部分后腹膜破裂,他们争分夺秒地为小丁进行了间断缝合修补。随后,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郭传友带领徐加振组成的第二手术团队,立即通过外固定架为病人固定骨盆,以减少出血,尽快纠正休克,经过5个多小时的接力手术,基本纠正了伤者的休克状态。晨曦微露中,稍稍松了一口气的医生们开始搜寻腹膜后大片血肿和CT显示骨盆大量积血的“元凶”!医务科主任李青华,会同骨科郭传友、肝胆外科于江、泌尿外科祝海、DSA王子轩再次会诊后,立即为病人施行了右髂内动脉栓塞术,病人的休克得到进一步控制。

术后当天,病人含泪竖起了大拇指

多学科通力协作,三台急救手术一气呵成,重伤的小丁终于逃脱了死神的威胁,被送往ICU,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当天下午,骨科接诊医师徐加振到ICU看望他时,小丁含泪竖起了大拇指,此时,他的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下来。两周之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调养,小丁终于从ICU转至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他终于可以在床上翻身了,这为他以后的站立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张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