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粗心!长假丢东西“扎了堆” 月饼海鲜手机水杯啥都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李男

2017-10-10 15:58:10

齐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磊 李男)国庆长假结束,不少旅客都已经返乡或是返回了工作岗位。然而人回去了,乘车过程中遗失的物品却留在了车站。10月1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长假期间市内各车站捡到各类遗失物品共计200多件,随着假期返程部分旅客回到车站取回失物,但仍有140多件无人寻回,其中旅游中常用的水杯、证件、手机、钱包成为了失物中的主力,其余的则是月饼、海鲜类、茶叶等礼品。

假期8天捡到200件失物

当天记者在长途站的失物招领中心看到,摆放遗失物品的架子上满满当当,有背包、水杯、雨伞、衣物等旅游中常用的物品,还有不少月饼、啤酒、茶叶、干海鲜制品,而类似一些小件物品,如手机、银行卡、身份证、钱包等则放在了储物柜中。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赵杰告诉记者,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包括汽车站、营运客车一共送来了200多件遗失物品,仅10月1日一天就有60多件,其中60%都是遗忘在了客车行李舱以及行李架上。除了眼前的这些失物,还有不少海鲜类由于保质期太短,目前仍放在车站食堂的冰柜中。

手机身份证钱包掉的最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手机、身份证、钱包这类小物品最多,其中手机大都已经没电,身份证则基本为非青岛籍,不少钱包中都有100至400元不等的现金。赵杰表示,因为国庆假期车站客流量大,在排队购票、检票过程中不少旅客口袋中的小东西就被“挤”了出来,尤其是现在实名制购票,身份证会长时间拿在手里或装在口袋里更容易遗失。节后来寻找失物的旅客并不是太多,仍有140多件失物无人认领,应该是失主并不知道自己的物品掉在了车上或者车站并被捡到和保管。

目前这些失物的信息都已经登记并更新到了名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平台以及“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官方微博上,遗失物品的失主可以尽快到平台上查询有没有自己的物品或者拨打0532-83718877的寻物热线查询。

失物保管有期限外地可邮寄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遗失物品,失物招领中心的保管期限为3个月,如果没有失主前来认领,这些钱包手机银行卡将上交公安部门,保质期短的食品类则会捐献给社区的空巢老人。如果失主在外地不方便来认领。可以联系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可以代为办理认领并通过车站的快递业务免费将失物邮寄到对方所在的城市。

[责任编辑:董晓爽、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