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年推广电子车牌”?车管部门:还没接到通知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10-10 09:41:10

原标题“明年将推广使用电子车牌,不装罚500”?车管部门还没接到通知!

最近,一则“车主注意,明年将推广电子车牌,不安装罚500元”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

网传“2018年推广电子车牌不装罚500元”

网络上,这则信息称“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起草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规划,将在全国设置100万个监测点,特别是在全国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会使用电子车牌进行监测,而此前排定的电子车牌全国推广表则是从2018年起开始全面铺开。”

▼网传相关图片

什么是电子车牌?

信息上还对所谓的“电子车牌”进行了解释

“专业术语叫做汽车电子标识,类似于居民身份证大小的一张卡片,在这张卡片的芯片中存储着车辆相关信息,包括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据说这种电子车牌已经在无锡、深圳、天津、北京等地开展示范应用。

鉴于目前仍处于是推广阶段,试行地区正在大中型客车、运输车、出租车以及校车,包括私家车上逐步推广安装,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可能面临500元的罚款。”

▼网传相关图片

青岛车管部门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青岛会如这则消息所说在2018年推广这种电子车牌吗?

记者专门咨询了车管部门的工作人员!

“针对电子车牌,现在我们青岛车管所,还没有接到上级机关给我们下发的通知,所以现在暂时还没有,还不办理。”

[编辑乒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