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大哈”真多!青岛铁警黄金周捡拾乘客遗落物品近千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10-09 14:08:10

齐鲁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

10月9日,“双节”假期结束第一天,青岛站客流量持续居高不下,火车站东、西、南安检口安检通道全部打开,候车大厅内旅客人头攒动很是热闹。针对近年来旅客多选择乘高铁、动车出行的特点,青岛铁路警方在青岛站加大警力部署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团员民警成立“党员先锋队”、“战鹰突击队”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009125726_副本.png

据青岛站执勤大队大队长张永文介绍,进入假期以来平均每天都能帮助20多名旅客找回遗失的物品。除了当天拿走物品外,有的旅客还是第二天再打电话商定领取时间和地点。此外,还有旅客因携带的行李缺少个性化装饰,一旦碰到形状颜色相似的行李就很可能出现拿错现象。再就是有的旅客携带大小不等的行李物品,安检后往往只拿大件的遗落小件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来晚赶时间的旅客,安检后着急最容易遗落遗失物品。根据几天来看,平均捡拾物品价值四五万元。

微信图片_20171009125738_副本.png

10月7日,一名旅客遗落的一个包,除了手机电脑外,还有10900元现金及价值数万元商业合同一份。张永文讲,捡到旅客遗落的物品后,短时间能联系联系到失主的,都在安检岗亭保管。联系不到失主的都交到青岛站派出所保管。

据青岛铁路警方统计,截止到10月8日,警方在火车站各大安检口共为旅客找回安检时遗落或遗失行李物品近千件,物品价值超过20万余元。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携带行李物品件数尽量化整为零,安检后要再次清点,防止贵重特品遗失或遗落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