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李沧:建筑工地上演文艺晚会 庆中秋迎国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施婷

2017-09-29 11:19:09

齐鲁网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施婷)IMG_5171_副本.jpg 

9月28日晚,在青岛李沧区的工地现场,一台主题为“海上升明月 中建一家亲”的中秋晚会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兄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这场中秋晚会的独特之处在于,所有节目全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的建筑工人们一点一点摸索着排练出来的,大家集思广益,利用休息时间选曲、定员、走台、排练……才最终完成了这一台融歌舞、表演、小品、民乐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中秋节晚会,十多个节目承载着广大建筑工人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负责,对中秋团圆的期盼,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整台晚会在舞美设计、灯光设置上,都体现了青岛的海滨元素,让人耳目一新。在给工友们送去关心与慰问的同时,本次中秋晚会还通过直播平台向公司员工以外的公众全程直播,让大家也能了解现代建筑工人的风采。

IMG_5495_副本.jpg

在众多演出者中,工友何兵显得有些特别,他今年30岁,来自湖北利川,是中建二局三公司青岛融创都会中心S8项目的一名木工。他为现场的工友兄弟们带来了一首广为人知的歌曲《爱拼才会赢》,用歌声谱写了当代农民工“爱拼敢赢”的性格,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工友们听着歌、吃着月饼、看着精彩的演出,享受着“团圆”的幸福。走下舞台,何兵兴奋地说:“我平时干活的时候也喜欢哼两句歌,但是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唱过歌,刚才我的心怦怦直跳……太难忘了。”

观看演出的工友老王说:“真没有想到,在工地上过中秋还能看这么精彩的演出,公司想得真周到,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能够和兄弟们一起过中秋,我心里也暖暖的。”

演出开始前,山东省总工会宣教部巡视员林书元与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田川共同为中建二局三公司青岛融创都会中心S8项目“争创全国职工书屋”揭牌,“农民工安全督察队”、“农民工隐患排查小组”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也相继授旗。同时,领导们给职工代表送上月饼等慰问品,提前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据了解,为了保证假日值班的工友能过一个祥和、团圆的中秋佳节,公司组织工友家人到工作地与工友团聚,游览当地美景、家人齐聚一堂动手做月饼,让他们异地团聚。


 



[责任编辑:董光强、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