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 充电5分钟跑40公里!青岛公交首创“空中充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孙杨

2017-09-27 16:47:09

齐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磊 孙杨)国内首批“智能搭线快充”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今天在青岛上路。这种新型公交车采用空中搭线充电,不仅充电速度更快,还可以边走边充,充电5分钟能跑40公里。

03.jpg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史华忠介绍,这种新型纯电动车技术,基本上不占用场地资源、不改变原有的行车方式、不占用停车位,一般的场站都可以建设使用。另外它相对于传统的充电方式的公交车,使用快充方式的公交车每辆车可以减少车辆购置成本20-30万元,史华忠称这个充电站相对于传统的充换电站是原来换电站成本的大概十分之一,是充电站成本的二分之一。


秒懂.jpg

[责任编辑:董光强、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