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区“环保小卫士”拓展活动引领文明志愿新风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张磊

2017-09-23 19:30:09

“通过我们人人参与、动手劳动,让环境变得更优美,既增强了环保意识,又促进了家庭、同学间的情感交流。”9月23日,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小学生联合开展的“环保小卫士”主题拓展活动深受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好评。

微信图片_20170923192300.jpg

绿水青山你我他,蓝天白云靠大家。由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与青岛桦川路小学2016级5班联合开展的“环保小卫士”主题拓展活动,在崂山海滨某亲子基地举办。海滩上、马路边,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80余人全部变身成为环保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通力协作携手捡拾垃圾,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关心生活环境,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宣传美,用环保实践行动为社会增添美。

微信图片_20170923192351.jpg

通过这种拓展训练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合作中体验快乐,从小争当环保小卫士。”作为活动的发起人,家委会的爸爸妈妈们深有感触。亲子环节中,青少年及其家长还分别开展了珠行万里、十人九足、袋鼠跳、无敌风火轮、跳房子以及贝壳风铃制作、骑马体验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有力推动了家庭、社会更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据班主任陈老师介绍,开展这些力所能及的活动,让学生们与父母共同体验实践带来的增强环保意识、促进家庭和谐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70923192358.jpg

据了解,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各社区与桦川路小学注重青少年学生的拓展训练,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全覆盖教育新模式,让青少年学生在拓展训练中快乐学习,引领参与文明公益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