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新风景线 青岛市南对配电箱箱体进行集中美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09-22 13:29:09

齐鲁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辛鹏)青岛市市南区是青岛市政治、文化、金融、旅游的中心,以“红瓦绿树”、“欧陆风情”成为著名的海滨游览胜地。市南区海滨是整个青岛海滨风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青岛市范围内的旅游园区、著名建筑、名人故居等80%在市南区。

1.jpg青岛市市南区作为青岛城市形象的“窗口”,如何更好的展现独特、秀丽的岛城风貌成为城市管理工作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通过调研发现,辖区内分布有数量众多的配电箱,且这些配电箱种类多、尺寸差异大,功能上仅仅起到了基础配电管理的作用,其箱体上的大面积空白完全可以加以利用,开发它们的附属功能——装饰美化。通过对青岛市市北区以及崂山区已经完成的配电箱装饰美化工程的调查分析,针对其画面细腻、形象生动活泼,但在表现形式和承载内容上没有充分体现青岛特色文化的美化特点。市南区拟绘制一批带有青岛特色、画面简约、直入主题,使观赏者能直接了解想要传达内容的画面来美化配电箱。

2.jpg

此次青岛市市南区箱体美化工程针对行政中心、景区游园、标志建筑、商业街区、学校周边等不同区域进行不同系列的风格设计,采用简约风景名片、3D海洋彩绘、核心价值观、文明标语、垃圾分类等多种元素使配电箱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在一起,既美化了市容环境,也能宣传青岛文化。通过对配电箱箱体进行美化,让其成为青岛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成为市南区新的风景线和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董光强、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