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冷链运输运到却解冻!青岛销毁近2吨进口巴西牛肉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21 20:53: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黄岛检验检疫局销毁一批来自巴西不合格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共计77箱、1971.92千克、货值7111美元。

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装载该批货物的集装箱箱门弯曲变形,箱门处部分货物呈解冻状态,已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货物代理、货主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目前该不合格货物已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货主也依据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证明顺利获得了航运公司的赔偿。

根据相关要求,进口肉类需在严格的冷链条件下运输,运输过程中温度应控制在-18℃。如果运输温度达不到要求,食品安全将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该批牛肉从巴西起运,由于路途遥远、船期较长,近箱门处解冻的牛肉极易滋生李斯特菌等致病菌。李斯特菌能在2-4℃下生存,能在冰箱冷藏室内较长时间生长繁殖,肉类特别是牛肉容易感染病菌。若牛肉被感染,消费者食用后会出现发烧、肌肉疼痛、恶心、腹泻等症状,重则出现头痛、颈部僵硬、身体失衡和痉挛等症状。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出现早产、流产和死产,婴儿健康也可能受影响。

(记者 沈俊霖)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