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野浴场洗海澡遇险获救 民警提醒不要对水性太自信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9-19 13:22:09

原标题野浴场洗海澡好水性也不行

9月16日傍晚,黄岛男子石某在一处野浴场洗海澡时,自觉水性不错,一直在海里游泳,哪知被涨潮的海水冲向大海深处,体力不支大声呼救,他的朋友赶紧报警求助。民警和救援人员赶来展开一个多小时的搜救,最终发现体力透支的石某并将他救上岸。

海面上隐约传来呼救声

9月16日晚6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有人在灵山卫镇诺沙湾小区南侧的海里洗海澡时,被潮水带到了离岸100多米远的海水深处,越漂越远,人都看不到了,需要救援。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天色已晚,海上漆黑一片,能隐约听到海面上传来呼救的声音,但是在翻滚的海浪中很难找到遇险者,甚至连他的方位都很难辨清。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在海里遇险的人姓石,是名男士,今年37岁。当日下午4点左右,石某和两名朋友一起来此洗海澡。石某的水性平时还不错,一直在海里游泳,越游越兴奋,没想到傍晚6点多钟开始涨潮,他就越漂越远回不来了,他的朋友赶紧报警求助。

警民联合展开救援

由于搜救难度比较大,民警向分局汇报后,邻近的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和山海情救援队队员十几人相继赶来加入搜救。搜救人员分成两组,一组驾驶快艇向远海方向搜寻,一组在岸边用探照灯搜寻。

“遇险的男子在海水里已经连续呆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就听不到他呼救的声音了,推测他是体力消耗过大发不出声音了。 ”民警介绍。情况越来越危急,如果不尽快找到石某并把他救上岸,他就会因在冰冷的海水里浸泡过久有生命危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近海搜救的人员始终没有发现石某的身影,于是他们穿上救生衣下到海里搜寻。在连续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发现了石某。原来石某感觉体力不支后,就采取仰泳姿势,尽量减少体力消耗,最后他逐渐被潮水推回岸边附近。

在野浴场游泳很危险

此时,石某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只能勉力漂浮在海水里,6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赶紧游过去将他抬上岸。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石某渐渐恢复了体力,经早已等候在岸边的医护人员检查,石某身体并无大碍。

据黄岛公安民警介绍,近期天气仍然比较炎热,到海边游玩的市民及外地游客还不少,但是诺沙湾南侧的这片沙滩不是正规浴场,平时没有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一旦发生不测很危险。以前也曾经发生过事故,因此建议市民及游客不要在此处下海游泳。 “目前,我们也加强了这个海域的巡查,发现有人在这里游泳,就尽量将他们劝到岸上,以免发生意外。 ”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昨天告诉记者。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乒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