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驾撞人喊老乡顶包 肇事司机全责顶包者吊销驾照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9-19 13:22:09

原标题酒驾撞人喊老乡顶包 露馅了!

私改车架子号,违法司机想要过户摩托车结果被查;酒司机撞人竟然喊来老乡顶包,很快就被交警识破。昨天,市交警支队曝光了第19批56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摩托车私改架子号

9月13日,郭某到崂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准备把摩托车过户给朋友。民警在查验的过程中,发现车架子号有改动的痕迹。民警比对信息发现该车购买时间与原始档案有异,在执勤民警一连串问题及证据面前,郭某只好承认去年购买的摩托车发生事故导致车辆受损严重,已经卖出,但是并未过户。他将号牌保留下来,购买了一辆新的摩托车,又找维修点打上原先车辆的车架号。

当天下午,郭某被移交崂山交警大队北宅中队处理。后经核实,郭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改动车架子号被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共计罚款2200元,同时对他处以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

酒驾撞人喊来老乡顶包

9月14日凌晨3时许,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报警称,有人驾车在滨海大道与海南路路口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事故民警到场调查发现,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在路口撞倒了对方,二轮摩托车司机头部受伤昏迷,已经被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轿车司机沈某称,自己驾车从海南路掉头往南走,突然一辆二轮摩托车从南往北过来撞到了轿车的前保险杠上,便报警了。

两个小时后,民警接到医院来电称伤者已经清醒,民警带沈某来到医院,令民警意外的是,伤者一看到沈某便称他并非肇事司机。“那人胖胖的,这人是个瘦子,肯定不是他。 ”沈某一看露出了马脚,随即向民警承认了自己并非肇事司机,肇事司机是老乡沈某,两人虽然同姓,口音也比较相似,但是体型上的确差别很大。 “当时我老乡说他喝酒出事故了,说是能私了,让我顶替他承认是我开的车,还可以走保险,我就同意了。 ”民警联系到了肇事司机沈某。

经了解,两人是浙江籍,在黄岛区承接工程,因为是老乡,两人关系密切。经检测,肇事司机沈某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酒后驾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而顶替的老乡沈某也因此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

记者 陈勇 实习生 何金智 通讯员栾心龙

[编辑乒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