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赶海攻略”出炉 公交车上张贴,海鲜美食别错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09-18 10:49:09

齐鲁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孙杨 )自开海以来,各类丰富的本地海产品让青岛市民大饱口福。随着天气逐渐凉爽,很多市民选择到海边赶海、钓鱼、挖蛤蜊、捕捞小海货,亲身感受“海货季”的乐趣。9月17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制作了“赶海攻略”,把西海岸、崂山王哥庄的几个适宜赶海的海滩标注出来,整合去这些地点的公交路线、各海滩特色海货等信息,并将“赶海攻略”张贴到616路、618路、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等公交车上,便于市民乘公交去赶海。

温馨巴士赶海攻略 0917修改_副本.jpg

一、崂山王哥庄海滩分布

1、会场海滩

会场海滩位于崂山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具有丰富的海产种类,除了远近闻名的三疣梭子蟹外,“西施舌蛤蜊”也是会场社区的一大特色,其肉鲜美无比,被视为当地名菜佳肴,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到会场社区挖蛤蜊是人们喜爱的休闲度假方式。

2、海货种类:蛤蜊、梭蟹、海螺等。

乘车路线:乘坐616路公交车,在会场社区站下车,步行可到达会场海滩。

0_副本.jpg

3、港东海滩

港东海滩位于崂山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毗邻近600年历史的港东渔码头。市民可到港东海滩感受两种有趣又特别的钓蛏子体验——在沙滩上用盐钓蛏子,或到浅水湾用专用钓具钓蛏子。

海货种类:蛏子、梭蟹等。

乘车路线:乘坐616路公交车,在港东社区站下车,步行可到达港东海滩。

4、青山海滩

青山海滩位于崂山王哥庄街道青山社区,市民到此处除了可以捕捞螃蟹、海螺等小海货外,还能享受海钓的乐趣。到海边自己钓上的鱼,拿回家不论是清蒸或红烧,那味道真是格外鲜美。

海货种类:梭蟹、海螺、黑头鱼、寨花(鲈鱼)、黄鱼。

乘车路线:乘坐618路公交车,在青山站下车,步行可到达青山海滩。

二、西海岸海滩分布

1、三连岛

地处西海岸凤凰岛的西南部,由外连岛、中连岛、里连岛三个小岛组成。三连岛在地图上看是长条形,海潮上涨时则被分割成三个独立的小岛,因为时隐时现、时有时无的变幻美,吸引着众多游人一探究竟,退潮时可以赶海捡海螺、石夹红螃蟹,钓鱼。

海鲜种类:海螺、石夹红螃蟹、黑头鱼、寨花(鲈鱼)、黄鱼、逛鱼、鲐鲅鱼。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3路公交车,在青云山路下车,转乘开发区东3路董家河站下车。

2、唐岛湾滨海公园:

是一个围绕唐岛湾两岬而建的大型海岸公园,分为北岸和南岸两个区域,具有“海上西湖”和“青岛西花园”的美誉。唐岛湾滨海公园定位是城市公园,所有资源免费对市民开放,所生态系统保存良好,市民可以在南岸赶海挖蛤蜊、北岸钓鱼。

海鲜种类:蛤蜊、黑头鱼、寨花(鲈鱼)、逛鱼。

乘车路线:南岸:乘坐隧道3路公交车,在青云山路下车,转乘开发区东3路。北岸: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在码头休闲村下车,马路对面即可到达。

1_副本.jpg

3、大湾港海滩:

位于灵山卫镇南,海滩退潮后,盛产虾虎、黑皮大蛤蜊、小蛤蜊,味道非常的鲜美。

海鲜种类:虾虎、黑皮大蛤蜊、小蛤蜊。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大湾港路站下车,马路对面即可到达。

4、灵山卫枢纽站海滩:

隧道7路、隧道8路的终点站,步行300米到海边,退潮可以捡海蛎子、竹蛤蜊,灵山卫的特产,味道特别的鲜美。

海鲜种类:海蛎子、竹蛤蜊、小蛤蜊。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终点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_副本.jpg

5、东方影都海滩:

位于灵山卫枢纽站西3公里,海滩辽阔,市民可以前来拖网,盛产虾虎、螃蟹、针亮鱼、青板鱼、美国红鱼,还可以赶海挖蛤蜊。

海鲜种类:虾虎、螃蟹、针亮鱼、青板鱼、美国红鱼、蛤蜊。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终点站下车,换乘西海岸301、306、307路公交车白果树南站下车。

6、城市阳台沙滩:

此处海滩辽阔,市民可以前来拖网,盛产虾虎、螃蟹、针亮鱼、青板鱼、美国红鱼,还可以赶海挖蛤蜊。

海鲜种类:虾虎、螃蟹、针亮鱼、青板鱼、美国红鱼、蛤蜊。

乘车路线::可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车站下车,换乘西海岸301、302、307、K2路公交车到红树林度假世界(滨海新村)站下车前往;或者乘坐青西快线在红树林度假世界(滨海新村)站下车。通讯员 杨广帅 朱琰琰

手机:13678858510

地址:山东青岛深圳路163号国家电网主站房三楼

邮编:264000

[责任编辑:崔维莉、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