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洲专家来青教农民种马铃薯 这个盛会专家说了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18 09:14:09

9月17日上午,第一届中欧现代休闲农业论坛在青开幕。本届论坛主题是“休闲农业让生活更美好”,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主办,市科协、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承办,来自欧洲的休闲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家与我市农业学会、协会、涉农企业、园区代表近200人出席了论坛,针对当前休闲农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支持农民和企业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从而带动传统种养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是推动我市发展乡村旅游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届论坛以专业视角打造国际先进的休闲农业交流平台,专家学者围绕中欧农业概况、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景观设计、农业设备设施和智能农场、现代农业技术、温室园艺和作物培育、农贸集市和农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报告和项目洽谈。

开幕式上,我市聘请中国科协的资深海智专家、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总裁高继明为青岛海智基地咨询专家。据介绍,高继明曾在国内首次组织“精准扶贫,海智专家在行动”系列活动,走进贫困山区、革命老区,传播农业科学知识、诊断致贫原因、启动扶贫项目。2016年高继明曾来青岛为农民传授欧洲的先进种植技术。同期还举行了“青岛—比利时现代休闲农业”签约仪式,促成了青岛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与比利时罗兰咨询公司的合作。青岛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休闲农业专业委员会于当日揭牌成立。

论坛期间,由市科协牵头,欧洲专家与我市农民代表、涉农企业进行了项目洽谈,洽谈内容包括果树进口、肥料的有效使用、比利时特种蔬菜进口、景观设计、现代农业技术转移、温室设计、农贸集市的组织、智能农机贸易、塑料薄膜进口、蔬菜和马铃薯研究等,将有效促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