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见财起意顺走别人挎包 青岛铁警火眼真睛帮寻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杨琦 辛慰

2017-09-16 19:25:09

齐鲁网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杨琦 辛慰)9月14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籍乘客侯先生匆匆忙忙来到了青岛站派出所,称自己的挎包在进候车室途中丢失,内装有合同、银行卡等重要资料以及2000余元现金。

22_副本.jpg

在值班的民警周宇飞、董睿智问询后,立即带领失主来到监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车站进站口监控视频发现,侯先生的挎包遗落在安检仪上,被随后的一名身穿蓝色衬衣、手拿卡其色编织袋的“蓝衣”乘客顺手拿走。

9a81399b8727d84de6a2638322b61bcb.jpg

锁定了拿包人的体貌特征后,周宇飞带领其他民警,立即到候车室和站台上查找该人。“知道这个包是被其他乘客捡走的,感觉就像是大海捞针一样。因为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非常大,要想找到一位旅客谈何容易。”侯先生对能否找到挎包很疑惑。由于家中有急事,侯先生当日乘坐列车赶回北京。“车站人流往来太大,稍不注意就会和拿包男子擦肩而过。”周宇飞和其他几位民警瞪大了眼睛寻找“蓝衣”男子。很快,周宇飞在监控连锁寻找下,发现该男子已乘坐当天下午的K208次列车离开青岛。民警立即与值乘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并在淄博站将其拦下,当晚带回青岛站。

在事实的面前,“蓝衣”男子主动承认自己捡了一个挎包,并当即将挎包交给民警,包内物品丝毫不差。“蓝衣”男子称,他发现遗落的挎包后没有及时寻找失主和报警,一时见财起意才将挎包拿走。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对“蓝衣”男子的不道德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警告。在争得丢包人侯先生的同意后,此事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27_副本.jpg

15日晚,失主侯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当民警将背包送还给侯先生时,他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不放,不停致谢。

青岛所民警借此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安检处历来是容易丢东西的重点区域。旅客们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在站车上要常清点行李物品,别错拿、漏拿。”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