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大青岛校区新生!入学报到最全公交出行指南戳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09-16 16:12:09

齐鲁网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王春令)记者16日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获悉,6个学院集中搬迁阶段的任务日前基本完成,近1600名老生日前从济南校总部来到青岛校区完成注册并已开始上课。青岛校区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将于17日报到,今明两天现场迎新。

按学校总体部署,2017年暑期,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个学院集中搬迁至青岛校区。据了解,搬迁筹备工作于2016年8月启动,2017年7月11日已经完成学生行李搬运,8月15日进入集中搬迁阶段。历时一年,6个学院教学部分搬迁日前基本到位,除一些科研实验室因条件和个性化原因正在推进外,集中搬迁阶段的任务基本完成。

目前,青岛校区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从济南校总部搬迁到青岛校区的近1600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已开始上课。青岛校区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将于17日报到,16日、17日现场迎新。届时,师生总数将达到7000余名。

相关链接:山大青岛校区最全公交出行指南出炉

为方便山大师生出行,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671路、672路、673路、674路、675路、676路等六条公交线路上放置了公交出行指南,并在主要站点设置咨询台,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

据悉,指南中不仅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所有线路途经的站点名称、首末车时间、票价等,还贴心的标注了线路沿线景点分布,及可换乘哪些线路到达景点等信息。目前,这些公交出行指南已经制作成小册子放置在上述6条线路的公交车报袋内,方便师生们乘坐公交车时随时取用。

1c872cd11c341b25def831.jpg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蓝色硅谷内的6条公交线路的作用各有不同,基本构建起了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中心的一小时免费换乘圈。

672路线路较长,山大师生可乘坐该线路换乘到达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站以及崂山景区、中山公园、八大关等沿海一线景点;

673路可方便乘客前往城阳区的购物中心和汽车北站、流亭机场等交通枢纽站;

671路、674路则是解决蓝色硅谷内的交通微循环,方便科研人员来往于校区与深海基地、蓝色硅谷管委;

675路能满足师生们到温泉镇休闲娱乐的交通需求;

676路为青岛19中(新校)的师生们提供了方便,为节省很多时间。

(综合山大青岛校区官网、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伟、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