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撸起袖子干!青岛海伦路街道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马秀明 通讯员 郭显海

2017-09-16 15:52:09

齐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磊 马秀明 通讯员 郭显海)9月16日,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根据青岛市、区七项治理指挥部统一部署,在辖区组织开展“洁净美丽家园 创建文明城市”义务奉献日活动活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等300余人,深入老旧楼院、背街小巷、窗口单位等,清理小广告、积存垃圾等卫生死角,打响了一场创建文明城市的全民奉献攻坚战。

当天上午,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工作人员来到嘉定山社区瑞昌路55号院参加集中义务劳动,市北区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工商联等区直相关部门党员干部60余人,分别在南昌路社区、海伦路社区、安达路社区、嘉定山社区等包点社区劳动,北岭山社区、南昌路社区、海伦路社区、安达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各社区分别在瑞昌路51、53、55号、人民路401号、南昌路2、8、10、12号、海伦路45号、哈尔滨路34号、哈尔滨路2、4、6号等10余个重点楼院、重点路段劳动,清除墙角、绿化带、敞口下水道等积存垃圾及高空小广告、漂浮物,清除卫生死角。在嘉定山社区瑞昌路51号院,正在带领部分街道主要领导巡查的区政府副区长刘文光,对区工商联、海伦路街道干部群众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给予肯定赞扬。

此外,海伦路街道还对辖区重庆南路、抚顺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贴乱画进行了集中清理,各社区对沿街经营单位发放张贴“门前五包”指示贴牌、垃圾分类标贴初显成效。环卫、保洁、物业公司的党员骨干、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家属等,分别对辖区重点楼院、重点部位集中清理,有效清除乱堆乱放、非法小广告、积存垃圾。当天,共清除小广告3000余张,清运垃圾16吨,有效提升辖区市容市貌,赢得了广大居民赞誉,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氛围。“党员干部志愿者放弃休息义务劳动令人感动,但乱贴乱画小广告的一些商家也应该自我约束,文明、卫生城市是各级政府和广大市民共同的责任。”刚刚买菜回来的瑞昌路59号居民王大哥点赞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伦路街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海伦路街道相关领导表示,通过党员干部志愿者义务奉献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携手维护洁净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核,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海伦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