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775人次坐地铁证件违规被查 补缴2579元票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09-15 22:13:09

齐鲁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9月15日,青岛市运管局召开轨道交通条例实施两周年座谈会,并通报了地铁和有轨电车运行情况。据了解,运行以来,青岛市地铁3号线和城阳有轨电车项目安全平稳,下一步,青岛市相关部门将组织集中执法检查。

timg (1).jpg

自2015年12月地铁3号线北段试运营至今,地铁行政执法人员共开展执法巡查4325站次,发现违反轨道交通条例规定的违法行为1675起(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共计运送乘客5230余万人次,违反条例行为占总客流量比重约为0.32起每万人次)。其中,违规使用乘车证件乘车的行为775起,工作人员依法补收票款2579元;违规携带充气气球、活禽畜以及犬、猫等动物进站乘车行为55起;在车站出入口摆摊设点、推销、张贴印刷品行为133起;车站或车厢内踩踏座席、躺卧、滑滑板、骑独轮车等行为132起;车站或车厢内乱扔果皮纸屑等行为286起;车站或车厢内逗留堵塞通道42起;倚靠推挤安全门、站台追逐打闹等252起。

目前,在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地铁行政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各类违规行为,主要采取以劝导教育为主的方式,通过正面引导予以处置。下一步,地铁将在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联动,针对违反轨道交通条例的突出不文明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工作。除了地铁,我省首条有轨电车项目——城阳有轨电车运行以来,也出现了数起社会车辆违规闯入轨道,影响有轨电车运行的情况。青岛市运管局轨道处处长于军表示,轨道交通条例是轨道交通安全平稳运行的保障,作为轨道交通运行的业务主管部门,他们将进一步协调相关企业落实条例规定,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条件。针对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市相关部门将组织集中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董晓爽、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