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9名“内鬼”货轮上合伙盗窃 途经青岛时被抓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14 08:24: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谁能想到,作为货轮的一众船员不担负好安全运输货物的职责,而是合起伙来盗窃船上货物。13日,市北区人民法院在即墨市普东刑事审判庭对“同茂101轮盗窃案”19名被告人一审开庭审理。

本案19名被告人分别是“同茂101轮”的船长、大副、机工长、水手长、二副、船员,该货轮是途经青岛港,因为盗窃船上货物被青岛港公安机关查获。

市北区检察院指控,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在其中四名被告人的提议、组织、指挥下,在船长同意下,活动其他14名被告先后7次采取不破坏铅封等手段,盗窃并贩卖该船运输的铜精矿粉,涉案金额总价值达到43万余元。

据了解,在19名被告人当中,年纪最小的24岁,在船上,他们使用蛇皮袋偷装铜精矿粉,伺机寻找买家销赃。由于该案情况复杂,涉及人员众多,在庭审现场,法官决定按照涉案金额对19名被告人进行分开审理。

13日首先接受庭审的是原“同茂101”轮机工长徐某某,徐某某虽然认可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盗窃犯罪事实,但是对自己提议并组织其他船员盗窃,以及联系销赃人员的罪名提出异议。

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法庭宣布休庭。据了解,此案将持续审理3天,之后法院将择日宣判。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