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坑弟!青岛一司机被扣证又驾车肇事逃逸 找表弟顶包被识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09-14 16:45:09

近日,青岛即墨的张某某因曾挪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查扣,被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一直未去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张某某却耐不住寂寞,又驾驶自己的黑色小轿车上路,没想到在超车时因速度过快,车辆失控和一辆小型货车相撞。为逃避责任弃车而逃,并让其自己的表弟来顶包,可没几个回合的较量,就被经验丰富的民警识破。

调整大小 DSC_0220_看图王 - 复件(2).jpg

2017年7月9日17时30分许,即墨交警温泉中队接报警称在滨海公路32km处有一辆货车和轿车相撞,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民警迅速赶赴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鲁BL6XXR号的黑色现代小型轿车驾驶员已经弃车逃离现场。经查,张某某(男,即墨市田横镇人)是轿车的车主。于是民警电话联系张某某,张某某称将车借给朋友了不知道发生了事故,一会问问什么情况,一定协助调查此事。当民警问及将车借给谁时,张某某却瞠目结舌。经民警多方调查取证和对方车辆驾驶员的人物描述,最终确定该肇事车驾驶员就是张某某,民警再次联系张某某对其说明情况后,张某某难以置信的直接将电话挂断。 

7月19日下午,因承受不住压力的张某某终于到温泉中队投案自首。据张某某交代,自己因在2015年有挪用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即墨交警大队将驾驶证记满12分后暂扣了,自己一直没有去重新考取驾驶证。由于当天侥幸驾车到即墨办事,在返程时与坐在副驾驶的妻子起了争执,心烦意乱的张某某在超车时因车速太快,车辆失控撞上中心隔离墩后,又反弹到正被超越的小型货车上,造成小货车侧翻。在事故发生后因看到小型货车驾驶员受伤,又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会被交警处罚,才想到弃车而逃,然后打电话让表弟来顶包,没想到很快被交警识破。9月6日,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张某某做出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崔维莉、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