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近半白领准备跳槽?这些原因有没有戳中你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12 19:00: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年已过大半,又到校招季节,求职队伍人数剧增。公司“老”员工也开始蠢蠢欲动,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日前,智联招聘调查了青岛地区白领在2017年秋季的跳槽意向。青岛地区收回的514份有效问卷显示,超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近一半已经在行动;薪酬水平、福利待遇是白领跳槽主要原因。也有60.6%的受访者表示对青岛较有归属感,原因是青岛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

近半白领准备跳槽

青岛地区仅有29.7%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02,在智联招聘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十六位,信心指数绝对值较2017年春季有所下降,白领们对2017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不及春季。

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青岛地区有14.8%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45.9%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6.0%。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3.3%。可以看出,白领们更愿意选择合适的时间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

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主因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秋季青岛60.3%的受访者表示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有45.1%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作的目的或许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来提高生活水平,因此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要求较高也是情理之中,“择良木而栖”,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异常重要。

对青岛的归属感较强

虽然想跳出“围城”,但白领对青岛这一地区的城市归属感还是较强的。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秋季白领对于青岛的城市归属感指数为3.60,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十三,相对靠前。

其中,60.6%的受访者表示对青岛有归属感是因为青岛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49.4%表示父母、亲朋好友都在这里定居,36.8%认为青岛生活便利,30%白领认为医疗条件好也是对青岛有归属感的重要因素。

(记者 刘佳旎)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