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校新生军训进行时 刚毅坚强展飒爽英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7 14:17:09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新生军训一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驻青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大一新生进入“军训模式”,较之往年,今年军训期间的天气十分凉爽,温度适宜且间有阴雨。秋高气爽的蓝天下,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军训任务,尽显飒爽英姿。图为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新生军训一景。文/岳文燕 图/陶娇娇 张红

校园里处处都能听见响亮的口号,身着整齐军训服的新生们个个英姿飒爽。

坚定的口号响彻校园,身着整齐军训服的新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军训场上穿着迷彩的身影,在蓝天下构成了一副别样的画面。

入学时准备的小白鞋,已经微微泛红。见证这这些天来的辛苦。

入学时准备的小白鞋,已经微微泛红,见证了这些天来的辛苦。

军姿是军训必不可少的,挺胸抬头,一动不动,臂线腿线裤缝线!

军姿是军训必不可少的,挺胸抬头,一动不动,臂线腿线裤缝线对齐!

 军姿、抱腹准备、齐步走、停止间转法......一次次重复基本动作,直至肌肉开始酸痛,双脚开始不听使唤。

军姿、抱腹准备、齐步走、停止间转法......一次次重复基本动作,直至肌肉开始酸痛,双脚开始不听使唤。此刻的他们,不是刚刚入学的新生,而是一名军人。

“一号坐姿准备!”“二号坐姿准备!”训练间隙的休息也要纪律严明,坐姿整齐。

“一号坐姿准备!”“二号坐姿准备!”训练间隙的休息也要纪律严明,坐姿整齐。

 整齐地摆放水杯是纪律的体现。

新生的水杯整齐地摆放在操场上,这也是一种纪律的体现。

曾经稚嫩的目光变得坚定,挺胸抬头,齐步走!

曾经稚嫩的目光变得坚定,挺胸抬头,齐步走!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据悉,中国海洋大学为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安排了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军训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来说也是一个锻炼意志与适应大学生活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