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暴走团"让路,青岛八大峡周边部分路段夜间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26 23:48:08

齐鲁网8月26日讯

暴走2.png

8月25日,青岛八大峡广场周边部分路段为保障“暴走团”健身居民安全,开始在夜间施行机动车限行,避免人车混行。弹性限行后,“暴走团”在没有车的道路上大步行进。

暴走1.png

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八大峡广场,多支暴走团正走的起劲,附近的几个路口,车辆限时禁行的标志牌就摆在马路中央。

“以巫峡路为主,临时封闭。”青岛市南交警隧道中队中队长纪尚松说,这个区域活跃着8支规模较大的暴走团,总人数有上千人,每支队伍几乎都排成五列,每晚围绕八大峡广场走8到10圈,狭窄的人行道根本容纳不下,暴走团就占用了车行道。限行前,人车矛盾时有发生。

暴走3.png

除了暴走团,八大峡广场周围还有夜跑团、广场舞等多种健身团体。而晚间这里的车流量相对较少,经过调研,交警采取了限行措施。

交警表示,限行初期,他们对于闯禁行的驾驶员将以劝导教育为主,等大家熟悉了禁行措施,他们就将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为了保障健身团体的安全,限时封闭,让司机绕路行驶,也难免引起一起不同的声音。

群众微博.png

对于这些意见,青岛交警也在官方微博上做出解释称:八大峡文化健身广场三面环海,是一个半封闭式广场,也是附近上千居民唯一的活动场所。广场沿线只有一条夜间车流量不大的巫峡路相连。

交警微博.png

本着“小限制、大安全”的原则,当地交警采取的交通限时禁行对车主及周边居民、单位员工并不产生影响,途经的车辆可以绕路行驶。

短视频图.jpg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