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伦路街道集中清理占到经营 还小区居民一分净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马秀明 通讯员 冯浩 郭显海

2017-08-22 17:55:08

齐鲁网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张磊 马秀明 通讯员 冯浩 郭显海 )8月22日14时,随着联合执法人员集中清理占路经营、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标志着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北岭33路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将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4.jpg

                     工作人员设置围挡

据了解,北岭33路公交车站,日均公交车乘客、过往行人总人流量约1万余人,部分商家、游商浮贩占路经营严重,多次清理多次反弹,乱停车现象多次导致公交车无法顺利进站的情况发生,而行人则无奈在停放的车辆中穿行。对此,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不断加大巡查、清理力度,责令沿街商家、游商浮贩限期整改、停止占路经营。青岛市北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以来,海伦路街道经过实地调研、征询意见、综合论证,将该处区域列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计划,由政府投资,进行全方位的环境优化、整治提升,预计10月底完工。“原来每天晚上八九点,一些小商贩收摊后将烂菜叶、烂水果扔在地下,给物业管理带来难度,这次综合整治将会彻底改变这一面貌。”海信北岭山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刘经理高兴地说。

3.jpg

         交警部门清理“僵尸车”

当天下午,由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城管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食药监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协调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拖走一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长安面包“僵尸车”,并对车站周边整改不彻底的6处占路经营进行了集中清理,对综合整治区域设置围挡。北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秀丽认为,综合整治是手段,更重要的是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往也隔三差五地清理,但小贩们和政府部门打游击,我们这些居民坚决支持政府开展的环境整治,同时也积极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看到政府整治决心大、环境即将变得更优美,雷博妍、张美珍等北岭山社区居民连连点赞、充满期待。

2.jpg

              整合整治的整体区域

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使辖区环境更优美,让市民群众更宜居。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许健表示,通过地面硬化、加设围栏、墙体美化、规范管理等一系列有力整治措施,将会彻底根治解决多年来多次执法多次反弹的环境脏乱差问题。

[责任编辑:崔维莉、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