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到青岛旅游买了5枚手雷 还带上火车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马秀明

2017-08-22 12:33:08

8月21日,在青岛火车站安检口处,两名年轻大学生相约一起乘火车返校,因为携带5枚82式教练手雷被民警当场查获……

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5枚教练手雷是两个大学生来青旅游时在城阳某地摊购买的,只为了带回学校在伙伴们面前显摆一下……

8月21日10时许,两名20岁的河南籍学生持当日青岛至西安的K914次火车票进入青岛火车站东广场的进口处,当两名男孩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在安检仪上过检时,吓坏了安检仪前的工作人员,急忙通知青岛站派出所民警。5枚手雷!!包内有5枚手雷!青岛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何伟得到消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扣留住两名当事人,疏散了安检仪前拥堵的旅客。民警小心翼翼的将背包放入防爆桶中,经检查发现是5枚用于训练的82式教练手雷,民警立即将二人拦下,带入派出所对其作进一步的询问。

当民警告诉其非法携带弹药是违法时,一旁的男孩突然问道:“警察叔叔,我买来就是觉得好看,你可以还给我吗?我还要带到学校里给我的伙伴们看看呢。”此时民警明白了一切。

后听两人自述得知,两人都特别崇拜军人,并有从军的理想,看到有售卖高仿手雷的,就买了准备收藏。男孩担心快递回学校再丢了,就准备坐火车随身携带回学校。准备等回到学校在伙伴们面前显摆一下,给大家看看“真家伙”。没想到在青岛火车站乘车就被警察叔叔查到了。

鉴于两人均是在校大学生,青岛所民警对二人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依法收缴违禁品。并第一时间通知两人的在校辅导员,第一时间将二人接回。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