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共停车位上锁?拆!青岛启动“清锁”行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19 17:32:08

安装地锁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百姓对此深恶痛绝。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城管和街道办等部门组成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锁”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地锁进行清理。当天,仅市南交警大队就清理地锁100余个。

上午10时,联合执法组来到江苏路与苏州路路口。记者看到,为方便居民停车,苏州路西侧施划了部分公共停车泊位。然而,有人却在泊位上安装了地锁,百余米长的道路上就有十多个。除了地锁,不少人还用锥形帽或破桌椅等杂物私占公共停车位。在龙山路上,临街商铺为方便进货,用石柱等障碍物将门前的停车位占为私用。

“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交警部门向各种交通管理顽疾亮剑,拆锁行动是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的第一战。”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说,私占公共停车位加剧了“停车难”,目前,市南大队与街道办、城管等部门形成了违规地锁清理机制,一方面督促临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清”措施,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常态化巡逻执法,对违规地锁装置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防止私设地锁现象回潮。“对私占公共停车泊位且不听教育劝导的,我们将按照《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对当事人罚款200元。”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对峰山路、君峰路、青峰路等路段市民和商家私占公共停车泊位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地锁、地桩及障碍物5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0份。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