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长途站有了共享充电宝,一小时1元每天封顶10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6 15:11:08

为了方便旅客给手机充电,在已有手机加油站的基础上,青岛长途站首次投入16台共享充电宝,旅客扫码解锁后可将充电宝带走使用,前5分钟免费,随后每小时收费1元,每天封顶10元,同时充电宝内带三合一接口,支持市面上的所有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在候车厅专门给电子设备充电的手机加油站看到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共享充电宝,只见在一个大约60厘米长、高30厘米、绿白相间的充电底座上整齐的摆放着8个同样色系的充电宝,充电宝大约35厘米长,厚度约为1.5厘米。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先设立手机加油站就是考虑旅客外出途中经常出现手机没电的情况,但是局限性是旅客必须在车站内才能使用充电,如果是在乘车途中或者急于上车离开就无法使用。虽然现在充电宝很普及,但是总会有充电宝电力耗尽或者忘带的情况,为此交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将青岛长途汽车站作为试点,在候车厅以及旅客到达的迎客厅共投放了16台共享充电宝,这批充电宝都是采购的某知名品牌的设备,在质量以及安全性上有很大保障。

“这个充电宝是能带上车用吗?”对于共享充电宝,不少年轻旅客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正准备前往烟台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充电宝前一晚忘记充电,在手机充电站上充了20分钟也只有20%的电量,整个旅途当中就没法使用手机了,所以想问一下这个共享充电宝怎么借用。工作人员介绍道,共享充电宝的使用类似共享单车,扫描二维码后将进入借用小程序,需要支付押金99元,前5分钟免费使用,此后每小时收费1元,每天封顶收费10元。支付完押金确认借用后,充电底座即解锁,旅客便可以将充电宝拿出使用,同时借用程序开始计时。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共享充电宝标注的充电宝容量系数为5000mAh/3.7V,iphone7手机可以充满两次,iphone7plus则可以充一次半。此外,充电宝内带三合一接口,市面上的所有手机都可以使用,根据手机电池容量不同,从关机状态到充满电大约需要30分钟至40分钟。而在归还方面,借用的旅客将共享充电宝放回充电底座后,在借用小程序内点击归还按键后即可。退还押金也很简便,点击相应按键押金即可在1到2个工作日内归还到支付账号内,如微信钱包、支付宝或银行卡。

记者了解到,由于刚刚投入使用,因此借用共享充电宝的旅客并不多,主要原因是只有一个车站作为试点,借用后归还不方便,特别是一些不再返回青岛的外地游客无法完成归还,而共享充电宝的借用期限为10天,超过10天不归还则将扣除99元押金,充电宝归借用者所有,这样计算的话充电的成本就太高了。交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投放使用后,除了市内汽车站外,包括交运集团所属的平度、莱西、胶州、即墨、西海岸等在内17座汽车站都计划安放类似的充电设备来方便旅客使用。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归还,长途车上也计划加装类似设备,旅客在途中使用完毕后即可归还,基本上使用一次充电宝的花费控制在1-3元,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又降低了使用成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刘超

[责任编辑:张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