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男孩小学读私立学校没办学籍 欲继续读初中犯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15 01:42:08

齐鲁网8月15日讯 做家长的最关心什么?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的家长都会说是孩子,尤其是孩子的上学问题。近日,青岛平度大泽山的姜连忠给记者打来热线,说自己15岁的孩子连学籍都没有,刚刚拿到手的中学录取通知书还没捂热,就被平度一中附属中学又收了回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姜连忠告诉记者,孩子小学毕业后便去了一所韩国的私立学校,但是这所学校无法给中国孩子办理学籍。而在校的这两年,姜连忠也并没有向当地教育部门备案。因为这,准备返回初中上初一的孩子正面临着“失学”。

姜连忠儿子姜喜俊说:“我爸给我买了一些书,补一补以前没学过的课,但是第二天学校说我去不了了,就很伤心。”

“学籍办不了就没法上学了,他这九年的义务教育也接受不了,说实话,这几天孩子也在抱怨我们,我们也能看的出来。”姜连忠告诉记者。

事情果真如姜连忠所说的这样吗?九年义务教育只能因故中止吗?随后,记者来到了平度第一中学附属中学了解情况。

33.jpg

据青岛平度一中附属中学党委书记介绍,平度一中附属中学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因为姜连忠的孩子该读初三,所以他们无法为其办理注册入学手续。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也从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那里得到了证实。平度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刘桂林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学校正在筹建,正在建立过程中,没有审批通过,所以说他要过去上学,就没法建立学籍,至少现在是不行。”

平度教体局:注册入学 就地解决

那么,姜连忠的孩子上学的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谁来招收这名未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学生?

刘桂林表示:“跟青岛沟通一下,落实一下,应该是几年级,就上几年级。因为毕竟九年义务教育,不可能随便上,随便下的。我们落实完之后,在当地安排上学,根据他户口所在地这块。” 

姜连忠告诉记者:“今天在教育局这块,领导答复了以后吧,能注册入学,这就挺好的。”

不久前,姜连忠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下午已经向平度市教育教体局递交了资料,青岛市教育局也承诺会积极协调这件事,保证姜喜俊能够如期上学。对于这件事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鹏、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