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撞两车后逃逸却获点赞? 青岛女司机为救陌生病儿飙车送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通讯员 齐林新

2017-08-14 17:52:08

齐鲁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在青岛市黄岛区工作的孙女士为救助一位高烧惊厥呼吸困难的2岁幼儿,驾车行驶中刮蹭了两辆车,情况紧急未能停车处理事故,被报警“肇事逃逸”。幸运的是,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危险。两名被刮蹭车辆的司机得知事情真相后,对孙女士的义举表示理解,被救孩子的家长更是感激不尽,而黄岛公安交警部门也采取人性化执法对孙女士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于处罚。

3.jpg

蹊跷:女司机连撞两车却“肇事逃逸”

8月8日晚上22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先后接到两名司机报警,称一辆号牌为鲁L***59的东风标致轿车在海港路和灵海路路口附近路段超速行驶、违法变道,感觉司机有异常,而且与两辆车刮蹭之后均未停车,反而加速驶离。其中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向警方表示他会一直跟随这辆车,请民警迅速出警查处。

黄岛交警六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根据陈师傅的线索出警,一直跟随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当民警见到报警的陈师傅时,事情却出现了“反转”。陈师傅非但不让民警对“肇事逃逸”的女司机进行处理,反而一个劲地跟民警表扬起涉嫌“肇事逃逸”的女司机,旁边一位姓徐的先生也握着女司机的手连声感谢,感谢她救了自己孩子的命。民警详细了解情况,才知道女司机接连“肇事逃逸”的背后是一个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

急救:紧急无助时陌生女司机伸援手

8月8日晚上21时50分,家住灵山卫街道瑞海花园的徐先生和妻子孩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发现2岁的儿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噎住了,呼吸急促。徐先生夫妻俩眼看孩子呼吸越来越困难,两人迅速抱起孩子,穿着睡衣就跑了出去。徐先生一边抱着孩子跑,一边让妻子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孩子眼看着无法呼吸,越来越难受,徐先生担心急救车来不及赶到,便开始不断挥手拦停路边车辆。此时已经很晚,过往车辆不多,有两辆经过车不明情况也未停车,夫妻俩心急如焚。

此时,住在同一个小区内的孙女士开车下班回来,她刚刚把车停好准备回家,就看到徐先生夫妻俩身上穿着睡衣,手里抱着表情痛苦的小男孩,急忙上去询问。得知是孩子突然发病着急送医,孙女士立即表示自己的车就在路边,可以送他们去医院。徐先生夫妻见孙女士主动帮忙,顿时喜出望外,立即抱着孩子上了孙女士的车。孙女士一路沿海港路、开城路和海尔大道,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疾驶而去。

肇事:情况紧急连刮两辆车“肇事逃逸”

当孙女士驾车行驶到海港路和灵海路路口时,在左转弯时,她的左后车门刮蹭了出租车的右前方保险杠。此时孩子已憋得嘴唇发紫,大口大口地喘气。见孩子情况危急,孙女士顾不上停车,继续往北行驶。被刮蹭之后,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看到对方竟然没有停车,还踩着油门加速离开了,心里很是生气,便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并一路驾车追赶。

期间,孙女士在违法变道时又刮擦了一辆轿车,当时由于精神高度紧张,注意力都在前方,她并没感觉到。被刮擦驾车司机也向警方报案,在报警电话里向民警讲述时称“对方车速非常快,肯定超速了,刮擦了一下就跑了”。

获救:孩子脱险女司机又解囊相助

孙女士驾车赶到医院,刚刚把车停稳,徐先生夫妻俩抱着孩子就奔向医院的急诊大厅。医生迅速展开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据医生讲,发病的孩子属于高热惊厥,幸亏送来的及时,抢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才使孩子脱了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见孩子病情得到控制,徐先生夫妻和孙女士都松了一口气。当听到医生说要住院观察时,徐先生这才发现,因为当时太着急了,他们夫妻俩都是穿着睡衣、拖鞋就跑了出来,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此时,孙女士从包里拿出1400元钱来,说救孩子要紧,帮助垫付交上了住院押金。办完了孩子的住院手续后,孙女士和徐先生才想起还有一辆被撞的出租车跟到了医院,他们赶紧出来找到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向陈师傅解释情况并道歉,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

陈师傅得知实情后,非但不再责怪孙女士,反而不断地表扬她来。面对民警,孙女士连连解释不是故意“逃逸”的,当时事情紧急,她没想那么多,想着救孩子最要紧。“要不是她出手相助,孩子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呢,没准连命都没了,她真不是故意的。”徐先生也不断为孙女士“说情”。

交警:以人为本实施人性化执法

8月12日中午,孩子治愈出院后,徐先生夫妇抱着孩子再次向孙女士表达了谢意,并因此给她造成的不便表示了歉意,带着急诊病例等相关证明一起来到黄岛交警六中队处理相关事宜。孙女士称,当时车开的挺快的,估计还有超速和其他的交通违法记录,但是她觉得救孩子要紧,没想别的,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

孙女士的义举为营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本着人性化执法的角度,黄岛交警部门决定对孙小姐“肇事逃逸”的行为不予追究。另外,对于这期间她驾车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提交相关证明后,也将免于计分和处罚。

不过民警提醒孙女士,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这种送病人去医院的紧急情况下,行车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可以报警寻求120救护车和警方的帮助。遇事司机要灵活处理,打开双闪行驶,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在车流量大时尽量不要闯红灯,避免产生交通事故和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