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包里藏着狙击步枪?青岛火车站查获等形等重模型步枪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辛慰 孙帆帆

2017-08-14 15:53:08

齐鲁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辛慰 孙帆帆)8月14日,一名河南籍男子在行李中夹带1支“95突击步枪”在青岛站进站过安检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84b50ea7ab72f8126b029b4bb5b6e931_副本.jpg

上午8时50分,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口安检员在安检仪屏幕前对每一位旅客的行李进行查看时,屏幕上显示发现有“枪状”异物。民警立刻对该旅客的行李进行了开包检查。

经过检查,这名旅客姓李,男,30岁,河南人。该男子携带的“95突击步枪”系狙击步枪,属模型步枪。与真枪相比较,从外观上来看,是一模一样,重量与真枪一样重,俗称“等形等重”。

李某自称,准备乘坐当日K1026次列车从青岛到兰州,包内携带的“步枪”是在青岛城阳区某夜市上买的,准备带回家中给小孩玩的,实在是虚惊一场。

警方提醒,模型枪支“等形等重”也属禁带物品,仿真枪超过标准,同样具有杀伤力,决不能作为孩子的玩具,更不可以带到公共场所,容易造成恐慌和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