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沿海这11个景点免费玩 公交攻略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08-13 18:36:08

齐鲁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孙杨)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栈桥、中山公园、海水浴场……这些都是青岛沿海一线的标志性景点,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全免费。游客们来到青岛,这些景点是必去的,而沿海一线这样的免费景点有11处之多。8月13日,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设计制作了11处免费景区公交出行攻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去旅游。

图.png

从火车站下了火车,就来到了海边的免费景点——栈桥,这里可以说是青岛市的标志性景点,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参观。由此沿着海岸线往东,还有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等等景色优美的免费景点。曾经举办过2008年奥帆赛的奥帆中心,免费向游客开放,蓝天碧海加上海面上飞驰的游艇和帆船,让游客络绎不绝。八大关景区风景如画,树木郁郁葱葱,各类欧式别墅掩映在其中,每年吸引着外地游客慕名来参观。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统计,在前海一线,从栈桥往东数,分别有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八大关景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一其有11个免费景点。

为了让乘客更加直观地了解沿海一线11处免费景点的地理位置和乘车公交线路,温馨巴士31路驾驶员卢晓敏在工作的同时还客串起了“导游”。“到哪下车,怎样换乘,步行多少米,最近的景点在哪里?”根据乘客经常咨询的问题,卢晓敏利用业余时间实地探访沿海一线免费的景点,经过她的悉心整理,一份电脑绘制的交运温馨巴士“公交出行地图”成功出炉。

打开地图,青岛沿海一线的各街道一目了然,各个景点在地图上做了详细的标注,在每个景点上还标注了可以到达的公交,什么位置有什么景点通什么公交车,让乘客一看便知。卢晓敏告诉记者:“在开车过程中,驾驶员是不能与乘客交谈的。可是如果不回答乘客的问题,有的乘客会认为我们服务不到位。许多的景点线路复杂,甚至还有小路交叉分布,仅凭语言上描述,乘客也并不能直观地了解到景点的位置和到达方式,有时解释半天,乘客还是一脸茫然。有了这张地图,乘客一看便知。”

交图 (4).jpg

同时,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和游客,目前是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停车位也比较紧张,希望游客优先乘坐公交车前往旅游景点进行游览参观,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附:11处景点乘坐这些公交车

1、栈桥:可乘坐223路、旅游观光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等车辆在栈桥站下车。

2、鲁迅公园:可乘坐223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鲁迅公园站下车。

3、第一海水浴场:可乘坐31路、468路、605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南海路站下车。

4、中山公园: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公交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5、八大关:可乘坐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武胜关路下车;也可乘坐468路公交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6、音乐广场:可乘坐468路公交在音乐广场站下车。

7、五四广场:可乘坐601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五四广场站下车;也可乘坐31路在市政府下车。

8、奥帆基地: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福州路南站(奥帆基地)下车。

9、雕塑园: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海龙路(雕塑园)下车。

10、石老人海水浴场: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秦岭路香港东路下车。

11、石老人:可乘坐612路、629路、638路、崂山风景线在石老人下车。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