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岁老人不慎滑进机井 民警消防联手救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11 15:37:08

原标题:消防“倒挂金钩”救出坠井老人

胶州73岁老人菜园打药不慎滑进机井 民警和消防联手将他救出

早报讯 前天下午,胶州73岁刘姓老人到菜园打农药,从机井取水时不慎连人带喷雾器一同坠入井中。事发后,村民多次施救都未成功。接到报警,当地多名民警和消防队员找来一根绳子,并派出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队员下入井中才将老人救出。昨天记者了解到,获救老人只受到一些皮外伤,并无大碍。

前天下午,趁着天气比较凉爽,家住胶州胶东街道胜利庄村的73岁刘姓老人只身一人来到村外自家菜园里给蔬菜打农药,在从菜园旁边一口机井取水兑药时,因井口杂草太多,且又湿滑,让他一脚踩空连人带喷雾器滑进了深井中。庆幸的是,尽管井中水很深,但在喷雾器浮力下,让他得以保存体力呼救。“快来救我啊! ”事发当天下午,恰巧邻村村民李先生路过此地,听到老人呼救声,他走近一看,这才知道了事情经过。 “这口井有七八米深,我们一开始想下井救他,可井口太窄,试了几次都不行。 ”李先生说,老人当时双手扶在喷雾器上,身体却卡在井底不能动弹,随时都有危险。看到情况紧急,他赶紧又找来两名老乡前去营救,无奈还是没有成功,只好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胶州胶东派出所多名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消防队和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施救。老人受到惊吓,且长时间泡在井水中,身体比较虚弱,为了避免他在井里缺氧窒息,民警首先用绳子拴住两大块布条轮换摇动,使井内空气流通。

“一开始想找个长梯子放入井内,再让人沿梯子入井施救,可井口直径不足半米,梯子放进去都很困难,人根本无法下井。 ”昨天,一名参与营救的民警告诉记者,经过紧急商量,他们最终决定让一名身体偏瘦的消防队员脚跟绑上绳索,然后采用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捞人。很快,这名消防队员下入井中,再把绳索绑在了老人身上后,将他救出深井。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坠井老人仍在医院观察治疗,不过只是头部和双腿有些擦伤,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