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偷名画谎称自己作品提身价 已被刑拘(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11 15:37:08

原标题:偷名画提身价 年轻“画家”走歪路

王某盗走实习画院价值近10万元油画谎称自己作品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曾在黄岛一家画院实习过的王某打算开一家工作室教学生画油画,因为自己画技并不太高,为提高自己身价,他竟几次潜入曾经实习过的那家画院,先后偷走了7幅油画,据初步估计价值近10万元。王某拿着这些画作回自己学校参加展览,谎称是自己画的,还把其中一幅静物画放在他父亲的店里展示,以此提升他的名气。黄岛警方通过一段视频将王某锁定并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多幅油画离奇被盗

今年5月27日,暂住在黄岛区的市民周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张家楼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工作室内的油画作品被盗。

据周先生介绍,他供职于当地一家画院,这所画院在全国范围也有一定的名气,有不少画家在此搞创作、带学生。5月27日上午,周先生发现之前挂在自己画室内的两幅院长谢老师的作品不见了,起初他以为被学生放在了别处,但四处寻找问遍了所有人,也没有找到。让周先生更为吃惊的是,在清点画作的时候,他还发现自己创作的5幅作品也都不见了。这些画作都比较珍贵,仅谢老师的两幅画作市场价值就在4万元以上,周先生自己的作品每幅市场价值也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视频暴露嫌犯踪迹

接到周先生的报案后,张家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调查期间,民警从画院的学生中获取到一条信息,有一名在画院实习过的学生王某曾经发布过一段视频,里面一幅静物画跟被盗画作非常像。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反复辨认和比对,发现王某发布视频中闪现的静物画作嫌疑很大。另外,民警调查了解到,王某的父亲经营一家商店,视频显示的场景正是王某父亲的商店。

8月4日,民警到王某父亲的商店实地调查,果然发现了这幅静物画,经过周先生辨认,正是被盗画作之一。民警随后到王某家中调查,发现其家中有4幅油画与被盗画作一致,经过周先生辨认,这些画作正是他工作室里被盗的作品。面对事实证据,王某对自己潜入画院盗窃油画一事供认不讳。之后,民警追回了另外3幅被盗画作,案件得以告破。

盗窃竟是为提升名气

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作案的经过。王某今年21岁,毕业于某艺术学院,2016年6月曾在周先生的工作室实习。大学毕业之后,王某想自己开个工作室,招学生教画画,但是由于刚刚毕业,自己的画作也没有什么名气,为了显示绘画水平,有利于招生,他就产生了到画院偷几幅油画给自己宣传的想法。

2016年8月底至2017年5月,王某先后4次来到画院,趁无人之机将自己中意的画作偷走了7幅。王某将这些画作进行了修改,落款处用颜料盖上,这样就看不出原作者了。此后,王某曾经拿着这些画作回自己的学校参加展览,谎称自己画的,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誉,让他感觉很有面子。另外,他还把其中一幅静物画放在父亲店里展示,以此提升他的名气。让王某没有料到的是,他盗窃油画没有提升自己的名气,他的工作室也没来得及开,反而将自己送进了牢房。(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 王云众)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