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9名在九寨沟青岛游客安全 正陆续撤出(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10 14:36:08

昨日,在绵阳市平武县平武汽车客运站,因地震从九寨沟撤出的旅客转乘客运大巴返回成都、绵阳等地。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

(新华社照片)

原标题:249名在九寨沟青岛游客安全

均已返回成都或在当地安排下陆续撤出

本报讯 记者自市旅游发展委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共有27家旅行社及门市部的249名游客在九寨沟震区,游客一切正常,所有人员均返回成都或在当地安排下陆续撤出。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发展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旅游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和各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各区市旅游部门发挥行业监管微信、安全应急平台、拨打电话等各种渠道沟通作用,立即组织调查全市旅游团队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情况。目前市旅游发展委正持续关注震区情况,督促岛城其他旅行社做好计划行程调整。

地震发生后,岛城各大型组团社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窦海岩告诉记者,8月8日21点19分四川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青岛国旅第一时间在总经理主持下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游客安抚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震区青岛国旅组织的所有游客、导游、司机等人员的安全。“近一周内,青岛国旅原本计划组织赴九寨沟游客包括8月9日7人,8月10日33人,8月12日3人,目前都已通知客人来我公司办理退团事宜,公司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全额退款。”窦海岩表示。

地震发生时,港中旅山东分公司有3个旅游团队共11名游客正在震区范围内,手机均无信号,一时无法取得联系。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多渠道沟通和不懈等待下,旅客终于借助微弱的手机信号第一时间与旅行社互通电话短信,确认全团平安,旅客情绪稳定。目前港中旅已妥善安排地接社带领旅客离开九寨沟,在成都继续进行余下行程活动。

鉴于四川省九寨沟县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国家旅游局昨日发布一级安全提示,提醒游客近期暂勿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旅游,要求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灾区,并组织已在灾区的旅游者尽快撤离。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