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起来~青岛啤酒节卖萌耍酷的“小啤仙”吉祥物回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7-08-08 17:48:08

4.jpg

齐鲁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马秀明)据悉,第二十七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吉祥物延续使用上一届热情好客的吉祥物“小啤仙”作为吉祥物,“小啤仙”以“啤酒”为原型,新颖的设计将时尚元素与啤酒激情融合得恰到好处。作为本届啤酒节最闪亮的形象代言人,在仙气弥漫的崂山和栈桥碧海蓝天的映衬下,就此,小啤仙诞生于美丽的青岛,整体形态源自于大扎啤酒,整体形象圆润、饱满,杯顶满溢的啤酒泡沫呈祥云形状,隽永飘逸;盛满的金黄色透亮啤酒,晶莹激爽;身着服饰如蔚蓝海浪,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它手持扎啤,开怀大笑,充分展现了青岛人的热情爽朗,广纳五湖四海的宾朋一起“哈”起来。

5.jpg

记者了解到,关于啤酒节节徽的设计历史,最早始于1989年。当年12月,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中国国旅青岛分社参展。除推介青岛旅游外,还把啤酒节作为一个内容进行宣传。在这之前,市旅游局曾委托工人文化宫设计啤酒节节徽,图案是孙悟空双手托起一个盛满啤酒的大啤酒杯,一边是铁臂阿童木形象,一边是米老鼠形象,以此象征国际性,在交易会上展出后引起较大反响。1991年3月份,青岛啤酒厂组织设计了另外一幅节徽,由于图案近似青啤商标而被否定。后市委宣传部、外宣部、旅游局、出版社、青岛啤酒厂联合组织设计了目前使用的这个节徽。现用的啤酒节logo设计主要由三个元素相结合构成,有大扎溢满泡沫的啤酒作为中心,置于黑白相间的波纹之上,被蔚蓝色的地球包裹着,周围镶嵌着啤酒制作的原料小麦,金黄色的小麦与啤酒的颜色交相辉映,整体的节徽呈对称形状,充分展示了啤酒节的节日理念和“青岛与世界干杯”的永恒主题。

[责任编辑:董晓爽、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