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滨海大道成“大花脸”,两辆混凝土运输车撒漏被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7-08-08 17:23:08

齐鲁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马庆雯)近期,青岛崂山区滨海大道部分路段出现了大片的水泥撒漏污染物,严重污染了路面,使进出崂山景区的主要干道变成了“大花脸”。凝固的水泥灰浆附着在路面上极难清理,也给过往车辆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青岛崂山区开展了运输撒漏专项整治行动,8月7日,北宅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就在滨海大道周哥庄社区附近查获了两辆存在运输撒漏隐患的混凝土运输车,并对车辆处以罚款共计4000元。

微信图片_20170808125737_副本.jpg

一辆混凝土运输车缓缓驶过来,执法人员将其拦下,经查,该车辆运输手续齐全,本没什么问题。可是执法人员走到车辆后侧时发现,该车辆的水泥出料口与接料斗根本就没对齐,出料口积存水泥灰浆并扭向一边,车辆行驶时或者水泥桶搅拌工作时,水泥灰浆极易撒漏到路面上,给路面带来污染。执法人员介绍说,混凝土运输车辆撒漏后迅速凝固,在路面上形成不规则的凸起物,清理难度极大,清理成本极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每辆违规混凝土运输车辆处以2000元罚款。

微信图片_20170808094448_副本.jpg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优化城市环境,崂山城管近期组织开展了运输撒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空中、地面双监查的工作方式,利用交警监控探头锁定追查撒漏车辆,同时对于交警监控的盲点区域和辖区内的重点道路,抽调专人组成巡查小组,全天候开展道路巡查。要求混凝土运输车辆采取有效的防撒漏措施,并保持防撒漏设施完好、无破损,在运输过程中应当将出料口对准接料斗,防止出现撒漏现象。

[责任编辑:董晓爽、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