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00名游泳爱好者竞游汇泉湾 最大92岁最小8岁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8-07 11:10:08

2017全民健身日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昨举办。

8岁小选手韩镇宇刚学游泳1个半月就游完2000米,92岁老人也参与游完1000米……昨天,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勇进游泳俱乐部承办的 “2017全民健身日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群众畅游组和公开水域竞赛组两项比赛,参赛者最小年龄8岁,最大92岁。

现场竞赛组共185名选手

昨天下午,随着发令枪响起,3000多名穿戴各种游泳装备的参赛者分成两个组下水。其中,群众畅游组从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中间位置下水,绕过1个浮标折返,总共1000米距离;公开水域竞赛组185名选手从第一海水浴场东侧沙滩下水,沿浴场防鲨网外围绕过两个浮标上岸,总长度2000米。“公开水域公开赛路线经海地所专家精心测量确定,路线规划合理,距离精确,赛场成倒U字形环游至第一海水浴场西侧。 ”大赛总裁判长李勇进介绍,区域内潮汐平稳,途中设有指示浮标和引导船,途经海上著名景点,美丽风光一览无余。

记者跟随李勇进的指挥船一起下水,对竞赛组选手提供引导和安全保障。“主要是给选手做引导,以及纠正偏离赛道的选手,还有对少年组选手提供安全。 ”李勇进介绍,当天海上浪涌不大,很适合游泳。比赛过程中,一名选手因为体力不支退出比赛,两名选手因为没有按照赛道绕过浮标犯规被判成绩无效。最终,来自淄博的参赛选手肖伟以22分50秒的成绩取得了男子成人组的第一名。

幕后8岁男孩获好成绩

“前期报名信息推出后,岛城市民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省内外公开水域游泳的高手也纷纷报名参与,最终,竞赛组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8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群众畅游组共有来自各区及企事业单位12支队伍的30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 ”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中最小年龄8岁,最大年龄92岁。

年龄最小的8岁选手韩镇宇来自市南区天山小学,暑假开学后上三年级。上岸后得知自己获得青少年组第7名时,他还有些伤心,他说本来自己想游进前3名的。“他刚在勇进游泳俱乐部市南区游泳队学习游泳1个半月,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韩镇宇的妈妈告诉记者,韩镇宇之前都不敢下水,今年放暑假才开始学习游泳。 “能在海里坚持游完2000米,我已经很满意了,并且没想到还取得了好名次。 ”韩镇宇的妈妈高兴地说。

“韩镇宇学习游泳时间虽然短,但很有潜质,在同批孩子中属于成绩较高的,尤其是他的毅力很顽强。”青岛勇进游泳俱乐部教练员刘鑫告诉记者,比赛中另一名表现突出的队员楚家华今年11岁,也是在城阳SC精英青少年游泳馆学习游泳短短一个月,靠着顽强的意志顺利游完了全程2000米,并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

“畅游汇泉湾”叫响世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组织领导下,奥运火炬手、亚洲铁人三项冠军李勇进,曾多次成功横渡青岛近海,被誉为“横渡胶州湾第一人”,在公开水域界引起巨大反响。随后,以“心系奥运”为主题、以“健康运动”为契机的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精神的横渡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 “在我市举办的海洋节系列活动中,相继又有6岁选手高璇、9岁小选手王昊洋成功横渡汇泉湾,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横渡选手。 ”青岛市体育总会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至今,我市每年举办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现在已经成为岛城的一项节日性的横渡活动。其中,2009年首届青少年公开水域游泳横渡三湾活动中,来自青岛勇进游泳俱乐部的选手获得了多项好成绩,2015年,“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畅游汇泉湾公开赛”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游泳高手,成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选手水平最高、比赛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最满意的一次盛会。

畅游横渡活动是我国乃至世界横渡运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之一,宣扬的是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这与当前为实现“中国梦”所需要的拼搏奋进精神不谋而合,在健身中磨砺意志品质,在畅游中获得强健体魄。而青岛作为一座山海之城、运动之城,开展海上运动、打造品牌赛事的条件得天独厚。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