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父女俩被大浪卷进海中 青岛警民上演生死救援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8-07 11:10:08

20170807084226714

众人用力拉绳子救援遇险游客。 (救生队供图)

昨天下午,一对来青游玩的父女踏上了音乐广场南侧的海堤游玩,被一个两米多高的大浪卷进了海中。两名在附近游泳的热心市民和巡逻救生队队员赶紧下海施救,周边群众也找来绳索支援将两人救上岸。

当天下午3时10分许,世宝特五四广场救生分队队员付守库在执勤时,突然听见音乐广场有人在大喊“救人”。付守库立刻冲过去,发现两名光着膀子的市民在海里不断向岸边堤坝游来。在附近围观的市民高先生告诉付守库,刚才有一名游客领着小孩在堤坝上玩耍,突然一个两米多高的大浪将两人卷入了海水里。两人正在海中挣扎时,被第二个大浪推进了堤坝下方的一个排水口里。高先生见状,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求救。

付守库发现,那名大人抱着小孩站在排水口里,背靠在墙壁上,海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脖子。两名热心市民不断向两人游去,可海浪太大,他们水性再好也无法从海面上接近。情急之下,付守库套上随身携带的救生圈,从岸上跳进了排水口。

付守库一把将孩子接过来,准备冲出排水口。 “排水口只有两米多宽,海浪一旦涌过来就把我们往里推。 ”付守库称,他抱着孩子和那名游客紧紧背靠着墙壁,每当海浪退去,他就往前走两步;一旦看见海浪再冲过来,他就赶紧再靠着墙壁。由于双手还要抱孩子,他的手背被墙壁划出了一道道的血痕。和海浪搏斗了10多次后,付守库趁着海浪涌动的间隙抱着孩子冲到了排水口。他一把将孩子举高,高先生和几名热心人也伸出了援手,将孩子救上了岸。 “当时真没想到危险不危险,只想着把人赶紧拉上来。 ”浑身湿漉漉的高先生表示,他当时脑子里只想着救人。

把孩子救上岸之后,付守库开始营救那名游客了。当时岸上的游客和市民从附近找来绳索连接在一起,抛到堤坝上让救援者连在一起,一头套在了那名游客身上,110民警到场后也冲上了堤坝。两名游泳者不断推着男子,堤坝上的民警、高先生和岸上的热心人一起使劲,终于将游客拉回岸上。经过急救人员检查,一大一小两名外地游客并无大碍,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