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被套牌 从没到过黄岛却有70条交通违法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8-05 13:45:08

原标题:从没到过黄岛却有70条交通违法

交警查获“李鬼”套牌保时捷车。 (交警供图)

烟台于先生近期准备年审车辆时,发现自己的保时捷轿车在青岛市黄岛区有多达70次交通违法被抓拍记录,但车辆从未到过黄岛,于先生立即向黄岛警方报了警。黄岛交警迅速启动缉查布控系统,前天下午套牌“李鬼”被查获。

近日,黄岛交警部门接到烟台于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牌有被套牌的嫌疑。 “我住在烟台市,车牌号码也是在烟台市登记注册,车辆从来没到过青岛市黄岛区,也未借给过他人,但一年多的时间在黄岛区有多达70条交通违法被抓拍,记分累计181分,处罚金额高达8000元,照片显示车辆的车型、颜色都和我的车一模一样。 ”

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经过核实后,迅速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布控,民警一方面将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一方面对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和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前天晚上6时,缉查系统自动报警,嫌疑车辆出现在东楼路与东风路路口,民警实时监控车辆的轨迹,并通知附近巡逻民警赶往现场。

当巡逻民警来到这辆蓝色保时捷车旁时,从附近小店里走出一名男子,竟然佯装无事地询问交警“出什么事了”,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并告知这辆保时捷车涉嫌套牌,男子竟然脱口而出 “你们是怎么知道的?”随后乖乖地配合民警查验各种信息。

经了解,男子周某在黄岛区做生意,去年通过朋友介绍买了这辆价格便宜的二手保时捷,行驶证和车牌是当时买车时带的。从2016年3月至今,该车在黄岛区有70次交通违法记录,共计罚款8000元,记分累计181分。

目前,车牌和车辆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介绍,若证实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周某将被记12分,罚款2000元;若证实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周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5000元罚款的处罚,还要为套用他人车辆号牌产生的交通违法“买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编辑三人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