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7-08-04 10:12:08

齐鲁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马秀明)8月3日的青岛西海岸,雨后湿润的空气中依然弥散着古典音乐。在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的乐声中,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欧盟青年音乐节”在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圆满落幕。在过去8天的时间里,来自13个国家、21个乐团、近600位音乐人汇聚新区,以乐会友、叙艺通情,奉献了20余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之岛”城市名片注入了新内涵。

闭幕式现场(俞方平摄).JPG

 一首会歌,全球传唱。伴随着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的响起,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欧盟青年音乐节”在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圆满落幕。当晚,藏马山国际艺术中心座无虚席, “多国联合乐团”600名青年音乐家同台合作震撼演绎。演出人员山西太原五中学生王思云在演出之后对记者说:

“我觉得这个曲子就像一个美丽的星空,如果要让这片星空更加耀眼的话,需要每个星星都去发光发热,而我们就是这片星空的每一个小星星。”

 闭幕式演出中,“多国联合乐团”精心演奏的《纽伦堡名歌手》、《摩洛哥之舞》、《人生轨迹》,《世界永在》等世界名作不仅引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更是让他们回味无穷。来自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的风笛乐队的表演者让皮尔·赫伯:

“这是一个青年的聚会,尽管我们已经过了26岁不属于年轻人,但是我们非常乐意参加这次表演,与年轻人一起,见证他们的奇迹”


闭幕式上,多国联合乐团正在演奏(俞方平摄).JPG  

 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从7月27日开幕,到8月3日结束,回味这一场音乐之旅,古典音乐在与十余个美丽地标建筑的亲密接触中,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魅力,20余场精彩演出也为市民和音乐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场别具特色、不同风格的音乐盛宴,这也让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乐迷”的队伍之中。黄岛市民柴先生告诉记者:“我可能只有三场音乐会没有参加,其余的一场不落。从这一场场的音乐会之中,让我正在变成一个音乐的痴迷爱好者。”

 在西海岸音乐季的影响之下,欧盟青年音乐节组委会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多个乐团超过1000名青年音乐家的报名意向,在下一届“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音乐之岛”必将奏响更强音。音乐季活动相关负责人赵冰:

“欧盟青年音乐节已经举办了十几年了,已经是一个老品牌了。我们想把音乐之岛这个事情做好,通过我们的这次音乐节把我们整体的黄岛区变成一个全国内的交响乐音乐的最高学府。”



[责任编辑:董光强、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