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青岛一村民照顾无血缘关系老人二十余年不离不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4 00:02:08

齐鲁网青岛8月4日讯 青岛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的一名村民,名叫姜玉文,心甘情愿的照顾“老母亲”二十多年,且他与这位“母亲”没有一点血缘关系。

甘当“儿子”二十余年照顾无血缘老母亲

在姜玉文家,记者看到他正和老伴儿擦土豆、切西瓜,中午11时许,两个人忙碌了起来。

刷锅、热油、煎土豆饼,几分钟后,香喷喷的土豆饼就出锅了。看着满头大汗的老伴儿把饭做好后,姜玉文都没来及给小孙女,将土豆饼打包就要带走。他这是着急送去哪呢?

原来,姜玉文老两口着急忙慌的是要给自己的“老母亲”送饭。

姜玉文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儿每天要来回送饭两三趟。

1.png

照顾老人二十余年不离不弃(视频截图)

姜玉文的丈母娘李桂香说,姜玉文是自己的女婿,自己的女儿早已去世,而姜玉文再婚后,带着现在的妻子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着她,让她十分的感动。

2.png

淳朴的姜玉文和妻子(视频截图)

对此,姜玉文妻子曲红英表示,最初自己并不想来照顾老人,担心老人对她会有些想法,然而思来想去,她最终还是选择与丈夫共同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对李桂香老人就像对自己的公公婆婆一样伺候。

姜玉文:有感情,对老人不能不管

姜玉文说,其实自己对老人并没有赡养义务,但老人的女儿已经过世,他不管的话就没人管了。

淳朴的语言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姜玉文这一干就是二十三年。

村民刘先生表示:“真挺好,就算是亲生的也未必能做到姜玉文这样。”

青岛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支部书记王丕波说:“姜玉文现在跟老太太已经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了,老太太的外甥,即姜玉文抚养的两个孩子与他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对孩子视如己出,对老太太就跟亲生母亲一样照顾。”

编后:前丈母娘加上继子女,姜玉文一直不离不弃,真是好样的!还有他现在的妻子,为你们的善良点赞!山东好人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张伟、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