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天捡了3万多元!青岛铁警提醒:暑运请看好行李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孙帆帆

2017-07-27 19:47:07

齐鲁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孙帆帆)铁路暑运开始27天,青岛火车站客流量持续增长,游客和学生数量急剧攀升。据青岛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反映,暑运以来,频繁出现旅客遗失行李的现象,大部分是在进站口安检仪处忘记拿取包裹,或是候车室错拿行李。仅7月26日一天的时间,青岛铁路警察就捡到了旅客丢失的行李财物多达3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170727161845.jpg

“失物招领……有哪位旅客丢失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请及时到民警执勤室认领……”,就在三分钟前,执勤民警发现一只无人拿取的黑色背包滑落在地上,仔细询问周围旅客无果后,迅速进行广播失物招领。十分钟后,一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匆忙跑到民警执勤室,通过开机密码验证以及图文资料核实,确认属实,民警将笔记本电脑交还女大学生。“过安检的时候,我正在打电话,根本不知道少拿了一个包。”女孩懊悔地说。

微信图片_20170727161835.jpg

据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张永文介绍,近期正值外出旅游和学生放假高峰期,旅客丢包、错拿行李现象明显增多。虽然有民警在进站口、候车室轮流播放安全提示语,但仍有部分“马大哈”旅客。铁路民警、安检员每天都能捡到各种遗失财物,其中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脑、手机、单反相机等数码产品。“7月26日,我们民警共捡到各类行李物包4件、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部,总价值3万多元。”张永文说。

青岛铁警提醒旅客:暑运期间,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取票、安检进站的时间,切勿因匆忙丢失行李财物;在顺利上车之前,不要低头贪玩手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旅客出行尽量精简行李,将大包小包统一放置,并标记明显记号,以防错拿;在火车站遇到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铁路民警帮忙处理。

[责任编辑:崔维莉、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