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市退役士兵许峰:下岗自主创业 不忘回馈社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7-25 07:21:07

“18岁入伍当兵,23岁退伍。这段经历,让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说起这些年的经历,平度退役士兵许峰告诉记者。

1996年高中毕业后,许峰成为了一名空军后勤士兵。在部队,许峰严格要求自己,五年的时间里,入了党、当上了班长,年年受到嘉奖,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01年,因为母亲身体原因,许峰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心爱的部队,退伍回到家乡。但许峰说,部队五年的磨练,铸就了他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品格,激励他无惧人生路上的艰辛,一路向前。

2001年复员后,许峰被分配到飞华齿轮厂,但恰逢企业改制,不久便下岗待业。面对困境,许峰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自己找工作。“我当时就想,不能给政府添麻烦,我还年轻,可以凭着自己的力量找到工作。”后来,许峰找到了一份在高速公路加油站加油的工作,一做便是五年。

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许峰接触到了浴室吊顶领域,决定自主创业。回忆那段时光,许峰不禁感慨,创业的道路充满艰辛。“刚开始做的时候,两眼一抹黑。”许峰告诉记者,选择品牌、成为平度地区代理商后,许峰借了亲朋好友的几万块钱,开了一家门店,但是“外行”初入建材领域,开头的两三年,只能靠自己摸索。许峰还记得,那时候,为了推广建材,他跑遍城区所有售楼处,自己到新交房的小区一家一家上门发广告;平日里送货、开车,都是许峰一个人,有的时候碰上送货到五六层楼,他一个人上下搬送十多趟……终于,在许峰的努力下,品牌逐渐打出了名声,成为当地畅销品牌。

这些年,许峰没有停下拼搏的脚步。他自学获得了大专文凭,并一直坚持到各地学习交流行业经验。许峰与合伙人先后成立了装饰工程公司,投资成立了整体家居软装公司。许峰表示,无论事业发展到什么程度,作为当过兵的人,自己都会以“诚信”作为根本。创业成功后,许峰还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每年安排走访贫困户、爱心助学专项资金3万余元,并优先安置退伍军人。(记者 张晋)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